福建:“神兽”归笼 娃娃入学

2020年06月03日11:33  来源:新华网
 

  6月2日,福建省各地小学迎来了“最长假期”之后的最后一批返校学生——小学一二年级开学复课啦!

  校门口有道气球装扮的“彩虹桥”,老师们化身萌萌的“米老鼠”,课桌上还有惊喜小礼包……对于福州市鼓楼第二中心小学的学生们来说,久违的校园充满了惊喜。

  为了让学生能适应校园生活,福州市鼓楼第二中心小学在开学的第一课,通过讲故事、做游戏、播放“开学第一课”视频、分享假期生活等方式,让孩子们体验校园生活的乐趣。

  在福州市晋安区第五中心小学,学校开设户外心理辅导课、七步洗手法等游戏,疏导小朋友们的情绪。

  据介绍,福建省教育厅此前公布,福建省各地可于6月2日起分批错时安排小学一二年级和幼儿园复学。本批次复学面对城乡校际基础条件差异突出、低龄儿童自控能力弱、防控管理难度大等困难。针对这些困难,福建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要全面准确把握低龄段复学的特征,坚持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准备工作更加扎实,健康排查更加精实,防控举措更加严实,教学管理更加务实,家校协同更加坚实,防控责任落实更加细实,确保校园安全和复学工作平稳有序。(张婷婷 蒋巧玲 袁羽)

  福州市鼓楼第二中心小学,老师头戴卡通发饰欢迎学生入学。新华网 张婷婷 摄

  见到久违的校园,学生与老师开心合影。新华网 张婷婷 摄

  老师分享学生假期生活片段。新华网 张婷婷 摄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