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检察院举办“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

2020年06月03日17:2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活动现场。莆田市检察院供图
活动现场。莆田市检察院供图

6月1日上午,莆田市检察院举行了“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线上直播活动。在直播中,检察官不仅带观众参观了莆田市检察院,还分别开展了三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小课堂,来自城厢区检察院的郑艳、荔城区检察院的林敏、秀屿区检察院的林琪分别以《如何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防拐早知道,安全零距离》《预防校园欺凌,守护少年的你》为题,给观看直播的朋友们上了三堂精彩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并在线进行了互动。本场直播参加人数达1.83万人次,网友点赞1500余次。

同日下午,莆田市检察院还走进市第二实验小学为同学们送法。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伟平首先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为现场的同学、老师简单介绍了近年来市检察院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上所做的努力。朱伟平副检察长及干警还参观了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党建活动中心。来自市检察院“莆阳未检”团队的检察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同学们上了一堂预防性侵法治教育课《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从保护隐私部位、性侵害种类等方面,让同学们了解如何防范和应对性侵害,希望同学们能增强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最后,市检察院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些节日礼品。

近日,莆田市检察院还联合市民政局、市妇联举办了“春蕾安全员”推广计划团队成立誓师大会。市检察院、市民政局、市妇联有关领导为“春蕾安全员莆田分队”授旗,部分春蕾安全员代表在队旗前庄严宣誓。(叶丹)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