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德化雨后李溪村 鸟瞰梯田美成画

【查看原图】
鸟瞰李溪梯田美成画   赖建明摄
鸟瞰李溪梯田美成画   赖建明摄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0年06月04日10:51

人民网德化6月4日电 6月3日,泉州德化县雷峰镇李溪村的农民在梯田里劳作。

初夏时节,在雨后的李溪村,在层层叠叠的梯田里,村民抢抓农时进行插秧育苗,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描绘了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

据了解,德化县境内有千米高峰上百座,闽中最高山峰戴云山盘踞县中部,主峰海拔1856米,号称“闽中屋脊”。德化梯田分布在海拔300米-1500米之间,最大坡度达50度以上,从山脚层层盘绕到山顶,其线条如行云流水,蔚然壮观。千百年来,德化人因地制宜,发挥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建设家园。

近年来,德化县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对乡村进行“一清二整三美化”整治,进行复垦复绿,做到乡村环境干净、卫生、整洁,扮靓美丽乡村。(余杉芳 许华森 赖建明)

分享到: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