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Fastpacking越野跑露营体验北峰开跑

2020年06月08日15:4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活动主视觉海报

青山绿水看笑颜,赴一场 Fastpacking 跑者之约,用脚步,撼动北峰!6 月 6 日下午,为期两天一夜的“(福旅)首届 Fastpacking 越野跑露营体验”在北峰正式开启。一群志趣相投的人,对野外怀着蠢蠢欲动的心,风雨交加也无法阻止他们去野的脚步。

本次活动以“亲近自然,向野而生”为主题,旨在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让都市人真实体验山野,唤起户外运动爱好者们沉寂已久的血液。同时借由小体量的活动规模与山地电影等的新形式、新风潮,探索出旅游产业、体育产业、电影产业在疫情影响下的落地新途径,为文旅行业复工复产打上一剂强心针。

7公里背包登山

活动由福建福旅文化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据主办方介绍,为尽可能避免人员高密度聚集,本次活动面向社会定向户外运动爱好者招募。除此之外,主办方福建福旅文化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考虑到活动整体趣味性,设计了野炊晚餐、山地电影、幕天露营以及营地市集等各色巧思的体验,积攒了许多人气。一场降雨不期而遇,现场也根据天气应急预案,将活动内容进行相应调整,亲近自然,也欣喜的拥抱自然带给我们的每一场惊喜。

6 月 6 日 15 时,跑者们从赤星村登山点出发,由柏林路到泥泞小路,背着极简露营装备包,起步、爬坡、转弯,最后到达晋安区寿山乡“田苑森林人家”营地。背包露营Backpacking 全长约 7 公里,累计海拔爬升约 600 米。

参赛者合影

到达北峰营地大本营后,跑者在专业领队指导下搭建帐篷,或自带帐篷搭建。太耀眼的城市,不适合看星星,跑者们睡进山野里,幕天席地间酣睡好梦。同时为完成所有体验的跑者颁发了极具纪念意义与实用性的完赛包。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两天一夜的体验中还有不少亮点。晚餐时分,由友囍餐饮提供餐食,人间风味尽在此处;山地电影,在大本营草地上拉起一块幕布,野外放映的松弛感让跑者们卸下心防;营地市集,包含餐饮、手作、健身、文化等多类型展位,跑者们现场逛吃不停,收获满满。

据了解,本次活动卧虎藏龙,赛道摄影曾参与过八百流沙极限赛摄影,多位户外运动爱好者拥有百公里的越野经验,还有的户外运动爱好者有着全马破 3 的成绩。 

徒步赛道

面对此次疫情的影响,主办方福建福旅文化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担负起国企的社会担当,牢牢把控疫情防控下的活动的安全性,同时针对参与国内外救治新冠肺炎的医务工作者释放免费体验福利,现役军人及退役军人、人民警察、消防救援人员、退役运动员、医护人员也享受 7 折优惠。未来,(福旅)Fastpacking 越野跑露营体验也将不断推出系列活动,为全民健身的开展做出更多努力。随着活动关注度的不断增加,赞助商也通过活动宣传了企业文化,尽到了社会责任。

活动总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组织团队中包括许多退役军人与退役运动员,在这个特殊时期,这类特殊群体就业再创业后仍在用自身强烈的责任意识,力所能及支持本次活动,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随着福旅专车下山,(福旅)首届 Fastpacking 越野跑露营体验正式圆满落幕,愿本次活动透过多元化的形式,能激发更多的人亲近与珍惜自然。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