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惠安:减税降费为高新技术企业纾困解难

2020年06月09日08:4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公司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困难,多亏税务部门大力支持,为我们提供面对面辅导,帮助我们应享尽享快享税收优惠,减轻了负担,盘活了资金,有效减轻了资金周转压力。”福建美可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友套表示。

福建美可纸业有限公司是生产和销售婴儿纸尿裤等产品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对于高新技术企业而言,技术创新是核心竞争力,大量的研发投入必不可少。该公司2019年发生研发费用一千多万元,2019年企业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税率优惠减免企业所得税48.28万元,同期研发费用加计扣除833.97万。“这两项优惠政策极大提振了我们走出困境的信心,我们从国家得到一笔无偿补贴”,郑友套告诉记者,“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为市场提供更多高科技产品。”为确保企业及时获取该笔“补贴”,国家税务局总局惠安县税务局根据企业年度汇算情况,加快审批流程,为企业办理企业所得税退税共计58.52万元,有力保障了企业研发资金的持续投入。

高新技术企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动力。为帮助高新技术企业知晓政策,用好政策,用足政策,惠安县税务局通过线上辅导、集中培训、重点走访等方式,帮助高新技术企业准确把握税收政策,全面享受优惠政策。据悉,2019年度惠安县各类型企业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9户,同比增长81.5%,加计扣除金额1.61亿元,同比增长134.8%。全县37户高新技术企业,享受高新技术税率优惠减免企业所得税1640万元,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8596万元,减免企业所得税2149万元。(林斌 黄芬英)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