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拟38.83亿收购巨龙铜业50.1%股权

2020年06月09日10:5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6月9日电(吴舟)日前,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金矿业”)发布收购资产公告。

根据公告,紫金矿业拟通过全资子公司西藏紫金实业有限公司(简称西藏紫金)收购藏格集团、藏格控股、西藏中胜矿业有限公司、深圳臣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西藏汇百弘实业有限公司持有的巨龙铜业合计50.1%股权。本次交易拟采用现金,交易对价合计为人民币388275万元。

紫金矿业公告中提示本宗“交易可能存在不确定性”,同时公告中一并表示当标的公司的驱龙铜多金属矿(含荣木错拉铜多金属矿)二期新增15万吨/日采选工程达到协议约定条件时,西藏紫金将给予本次出售巨龙铜业股权的股东一定补偿。

据了解,西藏巨龙铜业成立于2006年12月,持有驱龙铜多金属矿、荣木错拉铜矿和知不拉铜多金属矿三个矿权,其中,驱龙铜多金属矿和荣木错拉铜矿为一个完整的斑岩铜矿体,根据经备案的资源储量报告,三个矿区合计拥有铜金属量为795.76万吨,伴生钼金属量合计为37.06万吨。

按照矿山规划,驱龙铜矿区将运用大规模露天开采技术,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项目整体投资146亿元,已完成投资74亿元,计划2021年年底建成投产,建成后年产铜16.5万吨,产钼0.62万吨。二期将于一期投产后第7-8年开始按日处理30万吨建设,建成后年产铜26.3万吨,产钼1.3万吨。项目整体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单体铜矿山。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