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国际学生喊话“中国加油!世界加油!”

2020年06月09日14:0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中国加油、世界加油、我们集大见!Stand Strong as One United World!We Will Meet Again at Jimei University.”近日,集美大学组织留校国际学生和外籍教师代表拍摄《我在中国很好!》微视频,为处于疫情之下的世界加油。中国昊远集团有限公司、泰国集美校友会和国际学生家长纷纷观看了视频。

据了解,《我在中国很好!》讲述的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四位留校的国际学生和外籍教师在中国、在集美大学生活和学习的经历,展示了中国战“疫”斗争所取得的成果。

视频制作过程中,集美大学在海外的国际学生也发来祝福,期待相聚校园,相聚中国。视频运用汉语、英语、葡萄牙语、泰语、马来西亚语多个语种,体现人类命运共同体下,他们在中国,在集美大学,为世界加油。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中国以一个负责任的大国风范展现在世界面前,昊远集团作为中国和安哥拉合作的典范和友谊的桥梁,一直努力践行和传播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安哥拉的留学生们能将在中国学习到的宝贵知识和经验带到安哥拉,建设安哥拉。同时感谢集美大学教职员工对安哥拉学子的关心和栽培!

——中国昊远集团有限公司

在国内疫情最为严重、口罩最为短缺的时候,集美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把自己的口罩留给了在校的留学生,及时告知他们疫情防控常识,让他们及时调整和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方式。留学生家长们认为孩子在中国、在集美大学生活、学习很安全,很放心!他们的选择是完全正确的!

——泰国集美校友会副会长 Mr.Apisit.R 潘丞仲

我们很关注中国的疫情情况,了解到集美大学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得很好,我们很放心。这学期孩子在泰国家里就可以在线上课,学业不耽误,我们很开心。谢谢集美大学的老师们,你们辛苦了!

——2018级研究生泰国籍林英雄家长

看完视频,我不只是安心,还非常感动。看到孩子的朋友们虽然没有回家陪家人,但在中国他们一切安好,很心安!非常感谢集美大学为学生安全所付出的努力。期待疫情早日结束,返校日期尽快到来,孩子们就可以顺利回校学习了。

——2017级本科生泰国籍张壮和张婷家长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