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致铁路沿线河岸护坡坍塌 300余人奋战3昼夜消除隐患

【查看原图】
现场抢险人员争分夺秒把轨道车上的编织袋碎石卸下车。王福斌 摄
现场抢险人员争分夺秒把轨道车上的编织袋碎石卸下车。王福斌 摄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0年06月10日14:20

人民网福州6月10日电 连日来,福建省各地迎来新一轮连续强降雨,6日16时50分,南铁福州工务段防洪看守人员林振国巡查发现,峰福线大箬至闽清K348段一处右侧河岸护坡发生坍塌,其中部分路段护坡冲刷坍塌严重,最近处距铁路中心线仅15米,给行车安全带来巨大隐患。

险情就是命令,峰福线第一时间对险情区间限速45km/h,铁路部门第一时间调运抢修材料,联系附近工程建设单位配合抢修,福建省防指第一时间派员入驻。

南铁福州工务段福州路桥车间主任梁开建介绍说,接到抢险命令后,第一时间从闽清站运砂石料前往峰福线348公里抛填,防止水流对铁路线再次冲刷,保证行车安全。

受地形影响,发生塌方的地点汽车无法到达,参与抢险的铁路职工采取轨道车装运片石、人工垒砌的方法对铁路线路塌方处进行修复。从6日施工开始,南铁福州工务段共组织抢险队员300余人,挖掘机、装载机、运输车等大型机械设备10余台(套),轨道车5辆,昼夜不停对隐患地段进行抢险加固,累计搬运水泥500吨、胶合模板2000片,运送沙石3500立方米,编织袋装填碎石12000袋,抛填片石600立方米。目前该处线路病害暂不影响列车通行。

6月10日凌晨4时,在经过三天三夜的连续奋战后,该处病害点完成边坡砟袋码砌,铁路行车安全隐患已消除。据福建省防指消息,闽江干流11日前后,还会有12000-13000m?/s的洪水,福州工务段在病害点搭建起临时看守点,对病害处进行24小时看守,确保铁路平安度汛。(余杉芳 王福斌)

分享到: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