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持续强降雨致局地多处塌方、泥石流

【查看原图】
6月9日,三明将乐山体滑坡。
6月9日,三明将乐山体滑坡。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0年06月10日17:31

 

人民网三明6月10日电 截至10日7时,从5日开始的持续强降雨,已经造成福建省三明市12个县(市、区)的106个乡镇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沙县、将乐、建宁、尤溪等7个县的29个乡镇超过200毫米,最大降雨量的沙县高桥镇达313.3毫米。

持续的强降雨引发了地质灾害,累计已造成当地局部地区多达40处的塌方、泥石流;因连日强降雨造成的土质松疏、倒伏林木压到等原因,5日至10日,三明市15条供电线路出现电杆倾斜、拉线或线路被压断的现象,累计近6000户的群众用电受到影响。

9日下午16时,泰宁县金湖吊桥至廖元村的公路旁发生塌方,倾倒的树木横在公路中央,交通一度受阻。同日下午17时许,尤溪县联合镇也出现多处溜方,山体泥土和被连根带起的竹子,一起冲到道路的路面上,严重影响到路段交通。同样在9日下午,清流县的田源乡廖武村巫家寨的整条村道被河水淹没,水位近1米;嵩口镇的立新村青州小组村口道路由于泥石流和滑坡,山上树木横在路中间,挡住了唯一一条进出村口的道路;还有308省道将乐县境内的余坊路段交通,被塌方冲泻而下的近100立方米石块、黄土所中断……

险情发生后,当地路政、电力、消防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与机械连夜疏通受阻交通路段、抢修受损供电线路。截至10日中午12时,交通、电力已全部恢复正常。(余杉芳 唐伟) 

分享到: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