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福建如你 —— “福建的世界遗产”丛书读者见面会

2020年06月11日10:0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如你——武夷山,钟灵毓秀,风物独绝;

福建如你——福建土楼,方圆相宜,屹立千年;

福建如你——泰宁丹霞,天工造物,碧水丹山;

福建如你——鼓浪屿,中西合璧,琴涛和鸣。

土楼星空(冯木波 摄)

印象大红袍(郑友裕 摄)

“石红青兮百叠,山浓淡兮万重”,福建就在这万水千山之间,也在这山川胜景之外。福建之美,底蕴深厚,内外兼在。走近福建的世界遗产,你才会发现——

武夷山的自然之美孕育着理学光辉;

福建土楼展示着神秘的东方智慧;

泰宁山水滋养着“汉唐古镇,两宋名城”;

鼓浪屿体现着人类文明的融合之韵。

鼓浪屿万国建筑(朱庆福 摄)

泰宁甘露寺(刘贤健 摄)

看懂福建的世界遗产,便认识了层次丰富的福建文化——朱子文化、茶文化、建筑文化……

莫辜负这天之馈赠,人之守护。6月13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上午9:30,与我们在福州西湖之畔相遇——“福建的世界遗产丛书”读者见面会,四位作者带你走进这四处世界遗产地背后的人文故事。

活动主题

福建如你

—— “福建的世界遗产”丛书读者见面会

主办单位

福建人民出版社

大梦书屋

活动时间&地点

2020年6月13日(周六)上午9:30

大梦书屋西湖店二楼

(大梦一直播同步)

主讲嘉宾

苏 西

专栏作家

出版作品《花见花离——与草木同喜》《最厦门》《鼓浪屿宗教》等

余亿明

土生土长的土楼作家

龙岩市作家协会副秘书长,创作发表了一百余篇(首)土楼诗歌、散文作品

林 叶

本土纪录片导演

专注于福建本土历史人文,有纪录片《环游福建30天》等作品

宋 春

客居武夷山的自由撰稿人

常年流连于武夷山的山水之间

曾编著《武夷岩茶(大红袍)传统工艺制作技艺》,参与撰写《珍物:中国文艺百人物语》

报名方式

请编辑“福建如你+姓名+人数+联系方式”

发送至 DiamondreaM大梦 微信公众号后台

收到后台回复,即报名成功

书友福利

现场福利

1.成功报名并到场的读者均可参加抽奖活动,奖品为福建世界遗产景区门票或“福建的世界遗产”丛书分册。

2.现场有作家签售环节。

场外福利

微博关注@福建发布,参加6月13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转发微博赢福建世界遗产景区门票或“福建的世界遗产”丛书分册。

线上直播收看

方式一:下载并打开“一直播"APP,搜索关注“大梦书屋DiamondreaM”或ID“109328688”,即可观看直播和回放。

方式二:关注“大梦书屋DiamondreaM”微博,点击链接即可进入观看。

福建素以“山海画廊、人间福地”著称,拥有武夷山、福建土楼、泰宁丹霞、鼓浪屿等四处世界遗产地。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今年将在福州举办,为迎接世遗大会的召开,向世人展现福建世界遗产的独特魅力,“福建的世界遗产”丛书的面世,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

丛书中英双语、图文结合,包括《武夷山》《福建土楼》《泰宁丹霞》《鼓浪屿》共四册,向读者生动展示了灵山秀水的武夷画卷、积淀千年的土楼雄姿、碧水丹山的泰宁韵味、中西合璧的鼓浪屿风情,既是对福建世界遗产地系统性的介绍,也是对福建省景区保护和利用深入全面的总结,是福建省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的具体呈现。  (来源:福建人民出版社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