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桃花小米打开全国市场 永辉超市精准扶贫有成效

2020年06月11日16:4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关键之年,“脱贫”成为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关键词之一。作为国内零售行业的龙头企业,永辉超市积极承担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力,2019年6月启动的桃花小米项目,截至目前已销售超过23万斤,销售额超过200万元,极大助力河北蔚县精准扶贫。

蔚县农户正在收割谷物。企业供图

据史书记载,蔚县小米远在明清时曾被列为“四大贡米”之一,尤其以桃花镇出产的小米品质最佳,因此取名为“桃花小米”。长期以来,由于小米产量较低、缺乏品牌知名度,农民种植小米的收入并不高。

2019年,永辉超市与蔚县当地加工龙头企业携手合作启动桃花小米项目,以源头直采的蔚县桃花小米为原材料,加工生产出永辉超市生鲜自有品牌“田趣”桃花小米,上架永辉超市全国所有门店销售,帮助蔚县小米打开国内市场,直接或间接带动了当地上千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增收,每年为当地农户增收上百万元,还帮助了近20名贫困户在工厂实现了就业。

加工厂正在忙碌作业。企业供图

据了解,永辉超市始终秉承“融合共享、成于至善”的核心价值观,致力于为社会创造价值,积极落实“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以商业反哺农业,借助其雄厚的供应链资源及其完善的销售渠道,积极投入到了这场脱贫攻坚战中。

从2001年起,永辉超市就搭建起了“贫困地区 超市门店”的扶贫商品销售直通车。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永辉在售产品覆盖了近50个国家级贫困县,2019年永辉超市从国家级贫困县农超对接年采购额超过10亿元。(肖中瑰)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