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举行世界献血者日活动 8位无偿献血者代表受表彰

2020年06月12日09:1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6月12日电(余杉芳)为庆祝第十七个世界献血者日,6月11日下午,福建省举行2020年世界献血者日活动。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杨闽红在活动中致辞。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活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福州,各地市设分会场。福建省卫健委、省红十字会、省献血办、省输血协会、省血液中心等单位领导,献血者代表,福建省无偿献血宣传员,最美血液人代表近30人参加了主会场的活动。

此次活动,表彰了8位无偿献血者代表,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这8位代表中,有福建首批援鄂医务人员陈玮、福建省首位捐献新冠肺炎康复期血浆的胡柳丹、福建省第25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郑英香,以及疫情期间应急献血的福建省直无偿献血青年突击队队员代表和“热血守护 青春战疫”高校代表。

福建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福建省输血协会理事长王明宣布了2020年福建省“最美血液人” 评选结果。这是福建省输血协会2020年发起的“血脉相连 八闽有爱----寻找最美血液人”活动,共有十位医疗机构输血科(血库)及血站系统献血服务医务人员获评“最美血液人”。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