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不褪色 榕创展风采

福州市举办首届“建行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

2020年06月12日19:0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退役军人、连江县官坞村原党委书记、连江县官坞海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哲龙作为第一号选手上场。
退役军人、连江县官坞村原党委书记、连江县官坞海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哲龙作为第一号选手上场。

6月12日,由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福州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中心、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建设银行福州城南支行承办的福州市首届“建行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在市人才储备中心举行。

此次参赛的10个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团队),是经过前期遴选,从数十个优秀退役军人创业的企业(团队)中脱颖而出的。各企业(团队)代表经过7分钟演讲、3分钟现场答辩,最后根据所得分数排定名次。这10个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团队)将代表福州市参加省级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

连江县官坞村原党委书记、连江县官坞海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哲龙作为第一号选手上场。1978年退伍的他返乡后,先后担任村委会主任和书记35年、公司董事长25年,始终坚持种业创新、严把产品质量安全关,把曾经是连江沿海一个比较贫困的小乡村变成海带育苗、海带养殖、海带加工全国3个第一,鲍鱼育苗产业处于全国领先的富裕村。

作为福州市优秀退役军人创业的一家企业,自2019年起,福州昆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面向退役军人创新创业提供专业服务,通过信息服务一体化平台,为广大退役军人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仅一年就带动750多名退役军人就业。

此次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一是行业面广,涵盖了农产品开发、信息化平台建设、防灾减灾、医疗保障等多个领域;二是竞争力强,进入3个行业赛和2个专项赛的10个项目创新程度高,适应社会经济发展趋势;三是风采动人,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示出了新时代福州退役军人“勇于创新、敢立潮头”的精神风貌。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后福建福链科技有限公司荣获唯一一等奖,连江县官坞海产开发有限公司、昆谷团队荣获二等奖,福州市天年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东泽医疗团队、普罗泰生创新服务团队荣获三等奖,福州市绿庄园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福州爱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兵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绿川康养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荣获优秀奖。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建设银行福州城南支行领导分别为获奖企业颁发了奖牌,并与全体参赛企业成员合影留念。

“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用好社会力量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体系,用活中央、省、市‘六稳’‘六保’系列政策,为退役军人创新创业提供有力保障。”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则铭在致辞中勉励市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团队)坚定信心、继续发扬军人优良作风,狠抓机遇,在新时代发展大潮中继续抒写退役军人新风采,为广大退役军人做出新表率,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