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灯初上 厦门市同安区新添一处夜游“打卡点”

2020年06月15日14:0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同安区文笔塔夜景工程在未损塔体的情况下“点亮”古塔。 同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厦门6月15日电(林盈、陈博)近日,厦门市同安区文笔塔夜景工程竣工。华灯下的文笔塔正成为同安区夜游的新“打卡点”,为地区“夜经济”复苏发展助力。

据悉,文笔塔公园在2019年完成景观提升后成为囊括3大功能区、16个文化节点的市民文化公园。文笔塔始建于明万历二十八年(1600年),自古被视为同安“文运”的象征,也是同安的地标及古同安双溪航运的航标。1982年文笔塔被列为同安县第一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该塔周边还遍布着“凤山钟秀”石碑、叶氏郡马府等近20个省、市级文物单位,历史文化资源丰富。

文笔塔公园分设3大功能区、16个文化节点。 同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文笔塔夜景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因文物保护要求,夜景工程施工尝试了在不破坏古塔本体的情况下,以投光照明形式,用灯光“雕刻”塔体形态、层次,形成夜幕下“华灯映古塔”的景观。并在塔周边的座凳栏杆下方装备了LED洗墙灯,使光在脚下也能照亮文笔塔广场。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