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责任险 覆盖近200万人

2020年06月17日07:47  来源:福建日报
 

为逐步构建政府监管、第三方(保险公司)负责和民众自律“三位一体”农村集体聚餐共管共治新格局,截至目前,宁德市已有6个县(市、区)签订了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责任险合同,力争今年实现各县(市、区)全覆盖。

据了解,农村集体聚餐共管共治工作由宁德市食安办牵头,各县(市、区)安排专项资金,通过“政府买单、统一参保”的形式自行与保险公司签约。目前,宁德市已有蕉城、柘荣、福鼎、屏南、寿宁、福安等6个县(市、区)签订了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责任险合同,按照年保费0.2~1元/人的标准,总保额达80万元,覆盖近200万人。

在投保期内,属地县(市、区)居民及外籍流动人员,因参与经备案的农村集体聚餐活动,造成群体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导致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受到损害的,可根据实际情况由保险公司承担相应的医疗补助或经济赔偿责任。(记者 庄严 通讯员 李加进)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