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集美区成立高校“禁毒联盟” 深化禁毒宣传教育

2020年06月18日11:3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6月18日电(林盈、陈博) 日前,厦门市集美区成立了高校“禁毒联盟”,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认毒、防毒、拒毒教育活动深化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强化青少年群体的毒品防范意识。

厦门市集美区成立高校“禁毒联盟”。 集美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集美区高校“禁毒联盟”由集美禁毒协会牵头,10所高校加盟,以高校青年学子为重点宣传对象和宣传主力,通过建立禁毒宣教室、统一毒品预防教育课堂教材、推出 “珍爱生命、防毒、拒毒”主题党日活动及多种竞赛等活动等形式加强了学生防毒、拒毒意识。学生志愿者还走出校园,以互动游戏等方式向社区居民科普禁毒知识。

“健康集美·绿色无毒”集美区高校禁毒联盟创新大赛。 集美区委宣传部供图

集美区禁毒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各高校还将禁毒预防教育与大学生社会实践有机融合。2019年11月举办的“健康集美·绿色无毒”创新大赛征集了来自集美区各高校的23个说唱歌曲、微电影、小视频、创意PPT、App小程序等主题作品,展现了禁毒教育高校力量。

集美区开展线下禁毒宣传活动。集美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外,集美各镇街也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教育中,开展线上、线下禁毒课程与有奖问答,营造全民参与的反毒、禁毒氛围。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