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福建省分行以精准监督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保驾护航

2020年06月18日16:3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今年以来,建行福建省分行纪委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要求,重点围绕“六稳”“六保”,精准找准监督着力点,保障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落地见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一方面,压实党委主体责任,通过对重点业务部门约谈督导、下发监督建议书、监督提醒函等形式,点问题、提建议、促落实,当好“参谋员”“监督员”,推动建行福建省分行打造“小微快贷”系列拳头产品,对普惠型小微企业配置专项信贷规模,优先受理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需求,实现线上线下实时快速审批,并对有复工复产需求的普惠型小微企业新发放贷款实行利率优惠。截至目前,已累计为3.4万户小微企业投放贷款超过320亿元,超过2万户企业享受优惠利率,涉及贷款金额176亿元,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另一方面,找准监督着力点,组织开展“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专项督查工作,聚焦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监督检查,督促各级机构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严防人民银行再贷款资金流入股市和参与民间借贷。此外,加强执纪问责,对业务部门加强服务小微企业进行督导。

下一阶段,建行福建省分行纪委将围绕决胜脱贫攻坚、落实新发展理念、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纠治“四风”等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建行总行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在福建建行落实到位。(任晖)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