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福建电力“新零售”第一单落地龙岩

2020年06月20日12:0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6月19日,随着一份12台空调供货合同的正式生效,国网福建电力“新零售”首个批量化采购项目在龙岩市永定区落地实施。

“新零售”是全新的线上线下互动融合的运营方式,打破了传统电商平台和实体店经营的边界,将电商的经验和优势发挥到实体零售中。国家电网公司“新零售”以“e享家”平台为载体,在线依托“网上国网”App,聚焦广大城乡居民家庭生活,通过购家电返电费红包、限量秒杀抢先购、新品首发冰点价等多种优惠形式,实现线上引流,为消费者提供智能家电产品。

自6月份以来,国网龙岩供电公司与“e享家”福建直营店合作,积极开展“乡村振兴—大力推动乡村电气化”系列营销活动,“进村入户”式的巡展、宣传和推广。“e享家”福建直营店是由国网福建综合能源公司负责运营,目前已经有美的、格力、海尔等60个品牌入驻。

在活动推广过程中,国网龙岩市永定区供电公司了解到坎市镇医院有批量空调采购需求,便主动与院方负责人取得联系,通过“e享家”平台为客户提供设备选型、报价等“一对一”专享服务,赢得了客户的肯定与信任,确定通过“e享家”采购12台空调。

2020年以来,国网龙岩供电公司紧紧围绕精心服务民生福祉,整合优化营业网点,打造营业厅“新零售”服务试点窗口,在升级供电营业服务的同时,在营业厅内增加新零售体验、智能产品体验等,不断提升服务人员综合服务能力,满足客户多样化用能需求。

据悉,国网龙岩供电公司将继续大力拓展“新零售”业务推广渠道,结合供电营业厅转型升级,建设“线上+线下”的新零售营业厅,创新客户服务模式,优化营业厅运营管理模式,着力构建能源电商生态圈。(亢凯)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