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夏至骄阳似火 第一波高温热浪来到

2020年06月21日16:41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今天夏至骄阳似火 第一波高温热浪来到

  今天是夏至,太阳直射北回归线,北半球全年中白天最长,夜晚最短。夏至之后,盛夏时节也就到了。晴朗炎热的天气更多了,阳光炙烤下,户外运动、户外劳动要特别注意防暑降温。

  昨天,东渡国家中心气象站午间最高气温达到35.6℃,是今年的第4个高温日。此前高温日分别是5月17日(35.5℃)、6月16日(35.2℃)、6月19日(36.1℃)。此外,全市约20个站点最高气温超过37℃,其中集美东垵BRT达到37.8℃。

  按照预测,从今天开始,副热带高压将减弱东退,不过依旧十分强势,一直到后天,受其影响,我市天气炎热,连续几天气温都将在35℃以上,可能形成今年第一波高温热浪天气。所谓高温热浪,指的是连续3天以上的高温天气过程。从24日开始,气温有小幅回落,午后局部地区可能有阵雨或雷阵雨,但雨不会大,持续时间也不会长。(王东城 伟山)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