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二次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合格率99.6%

2020年06月23日07:53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近日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2020年第二次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总体合格率99.6%。

本次监督抽查随机抽检了福州、宁德、莆田、泉州、漳州、三明、龙岩、南平等8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270个种植基地(茶叶初制加工场所)、80个畜禽养殖场和15个生猪屠宰厂(场),对象为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抽检蔬菜、水果、食用菌、茶叶、禽肉、禽蛋、生鲜乳和生猪尿样等8大类样品981个,检测农药兽药残留参数113项。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4个蔬菜样本农药残留超标,具体是:漳州大丘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甜椒、龙海六桂堂果蔬专业合作社的甜椒和红辣椒、长泰县宝绿蔬菜专业合作社的苦瓜。目前,省农业农村厅已启动“检打联动”机制,对不合格产品和生产单位督查督办,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记者 张辉)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