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闽姐姐空中家长学校”上线

2020年06月30日17:0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闽姐姐空中家长学校”上线。图为领导们参观大数据平台。 福建省妇联供图
“闽姐姐空中家长学校”上线。图为领导们参观大数据平台。 福建省妇联供图

人民网福州6月30日电(王铣)6月30日,“闽姐姐空中家长学校”上线活动在福建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郭宁宁出席活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姗娜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陆菁出席活动。

活动仪式上,徐姗娜指出,近年来,福建省妇联落实省委和全国妇联工作要求,大力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开展家庭文明创建、家庭教育支持、家庭服务提升和家庭研究深化等四项行动,积极参与《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的制定,打造“悦读·家”特色工作品牌,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八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活动。特别是在今年的疫情期间,省妇联主动作为,推出“特殊时期、特别家教”微课堂和线上直播服务,隔空送教,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为进一步抓好家庭教育工作,福建省妇联创新工作载体,重点打造“闽姐姐空中家长学校”,建设“一站式家庭成长平台”,推出“八个一工程”(一个后浪云课堂、一间声音图书馆、一系列家庭教育讲座、一项家庭教育职业资格培训、一条热线电话、一批咨询专家、一组公益活动及一份家庭教育智库报告),形成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家庭教育平台,让家长们可以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随时随地了解到具体的家教案例、聆听专家的专业点评,学到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提高家庭教育素养。

徐姗娜表示,福建省妇联将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科学理念,积极发挥“联”的优势,做深做实“八个一工程”,把“闽姐姐空中家长学校”打造成福建省家庭教育的知名品牌,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实到家庭教育中,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