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创新方式讲好党课 融入非遗元素推进党建

2020年07月09日10:4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南乐研究会的团员们以一曲清唱《暗想暗猜》、一场演奏《梅花操》拉开了非遗表演的序幕。厦门市委宣传部文艺处供图

人民网厦门7月9日电(陈博)7月8日下午,由厦门市委宣传部指导,厦门市委宣传部第四党支部联合思明区嘉莲街道工作委员会、厦门十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主办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厦门中华城成功举行。

厦门方言讲古非遗传承人江鹏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经典讲古节目《苏廷玉审案》。厦门市委宣传部文艺处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以“非遗走进党课,南音遇见讲古”为主题,除了传统党日活动专项学习外,还加入了福建本土非遗文化中的“讲古”与“南音”。党课结束后,厦门市南乐研究会的团员们以一曲清唱《暗想暗猜》、一场演奏《梅花操》拉开了非遗表演的序幕;厦门方言讲古非遗传承人江鹏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经典讲古节目《苏廷玉审案》。

主题党课活动现场。厦门市委宣传部文艺处供图

让非遗文化元素走进非公党建是十点读书党支部运用文化、阅读撬动非遗传承,传统文化弘扬与党课共读学习的创新之举,创造了非公党建的新形式。十点读书党支部书记张铭泉表示,相较于传统“论坛式”的党课传授,本次活动让党员们打破单位、部门界限,形成学习共读小组,对学习材料进行共读、讨论和分享,并接受传统非遗文化的熏陶,从听课到实践,从略有耳闻到亲眼看见,更加深了在座党员教育的一种途径。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