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墨韵画展在福州三坊七巷开幕

2020年08月02日07:4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东南墨韵画展在福州三坊七巷开幕  人民网 余杉芳摄
东南墨韵画展在福州三坊七巷开幕  人民网 余杉芳摄

人民网福州8月2日电 (余杉芳)日前,“助力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东南墨韵画展”在福州市三坊七巷普霖书院开展。此次画展旨在通过海峡两岸相通的文化底蕴拉近两岸艺术家之间的文化交流合作。展览汇集了罗立人、王绍昌、廖建平、陈怀贵四位泉州本土画家的画作50多件。据悉,展览将持续至8月5日,期间将免费对外开放。

此次画展的作品种类繁多、题材丰富,都是以海丝文化为主题,涵盖海港、码头等史迹申遗内容,展现极富东南特色的人文风情和悠悠古韵。展出内容汇集罗立人、王绍昌、廖建平、陈怀贵画作50余件,作品种类繁多、题材丰富,流派纷呈、各具风格。活动现场,几位画家亲切的向参展人员介绍画作中所赋予的东南特色人文风情和悠悠古韵。

据了解,本次画展是为了积极配合“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今年将在福建省的召开,也是深化海峡两岸海丝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海峡两岸艺术家之间的学术交流。“现在目前这些作品准备在福建各地市巡展。”参展的画家廖建平指出,接下来将考虑让这些作品赴台展出,加强与台湾业界的沟通与交流。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