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火炬高新区设置社区公交 打通轨道交通接驳最后一公里

2020年08月03日11:2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火炬高新区联合湖里区政府调配的“425路社区公交”开始运营。 厦门火炬高新区供图

人民网厦门8月3日电(林盈、陈博)近日,厦门火炬高新区联合湖里区政府调配的“425路社区公交”开始运营,将通过接驳片区居民至地铁、公交站,解决居民交通出行难题。

“今后也是有专车的人了!”运营首日,片区乘客对社区公交的设置表示赞赏。据了解,“425路社区公交”是厦门火炬高新区为方便殿前街道嘉福社区的嘉福花园、火炬嘉福人才公寓等片区居民出行而联合调配的,目前共有4辆巴士负责日常接驳工作。该社区公交在早晚班高峰时期每10分钟一班,平峰时期每30分钟一班,全程票价为1元。

“之前小区周围没有公交站,出行很不方便,现在好了,有了接驳车方便很多!”一位居住在嘉福社区的园区工作者这样说道。嘉福社区作为拆迁安置房和人才房,既是重要的民生项目,也是厦门市引才留人的重要载体。火炬高新区的这一举措不仅便利了园区员工及周边居民的工作出行,乘车秩序的规范与维护也为疫情期间企业的复工复产增添保障。社区公交有关负责人表示,每天出车前,都会对驾驶员进行体温测试,并要求每位乘客上车时都要戴好口罩。

厦门火炬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满足园区企业的各类需求,系统性谋划服务的落地,当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为园区企业送去更贴心的服务。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