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交通运输部门多措并举强化六号台风防御工作

2020年08月11日16:5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市交通运输局防御第6号台风“米克拉”工作部署会。厦门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市交通运输局防御第6号台风“米克拉”工作部署会。厦门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人民网厦门8月11日电(林盈、陈博)为应对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带来的影响,10日晚,厦门市交通运输党工委书记、局长王文杰紧急召开厦门市交通运输局防御第6号台风“米克拉”工作部署会,传达上级有关部门重要指示要求,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根据部署,厦门市交通运输部门严格落实台风防御工作,督促交通建设工地停止施工作业,对户外广告牌、脚手架、塔吊等高空构筑物和设施等落实好防风措施,消除隐患。

同时,向道路运输及相关企业传达落实台风防御工作部署,对易涝的低洼地带、管养的城市下穿隧道、各类工地等进行巡查,加强各类排水设施的检查,确保排水系统畅通。

此外,交通运输部门还要求备齐备全各类防台防汛应急队伍及物资,做好各项抢险救援准备,并进一步加强自有房屋隐患排查,及时做好危险房屋人员转移避险工作。

据了解,8月10日起,厦门市交通运输局防汛办就及时启动并调整了台风防御等级,部署各项措施,督促各单位将台风防御工作落实到位。厦门运输中心向中心各科室、各相关道路运输企业发出了《关于启动防御台风Ⅱ级应急响应通知》;监测指挥中心安全人员24小时在线值守,做好运行监测、应急保障支持和汛情有关信息传达工作。

公路中心、桥隧中心、质安中心等多个部门也都加强了一线值守。公路中心强化道路巡查,在几个易积水点做好人员物资准备,及时打开雨水篦加快排水速度,同时加固路树防止倒伏。桥隧中心进行应急抢险设备操练及试运行,确保设备可用。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