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质检院科研项目“地铁导向标识标准化研究”顺利通过验收

2020年08月17日15:3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8月17日电 近日,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受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委托,组织了科技项目“地铁导向标识标准化研究”的现场验收会。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专题汇报,查阅了相关验收资料,一致认为该项目超额完成预定目标,顺利通过验收,并建议相关研究内容尽快推广应用。

据介绍,该项目分析了地铁导向标识系统的影响因素,提出构建地铁导向标识标准指标体系的基本原则,建立地铁导向标识标准体系及评价体系,并开发基于智能云的地铁导向标识检测微信程序。

厦门市质检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有效地填补了地铁导向标识体系中的空白与不足,为地铁导向标识科研、标识标准化等方面提供科学的依据,对提升厦门地铁标识的标准化水平,并与国际化接轨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地铁导向标识系统将为乘客出行提供必要的导向、提醒和警示作用,保障出行安全,有效地提高地铁运营效率,对于厦门城市交通及城市文化的提升也将起到积极的作用。(陈博 沈群红)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