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闽乐购券”累计发放70万份860万元 超过25万人受益

2020年08月26日16:4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8月26日电(余杉芳)26日,据福州市商务局召开新闻通气会消息,8月22日启动“全闽乐购”福建省“百千万亿”促消费行动以来,截至8月25日,已累计发放消费券70万份,共860万元,已有超过25万的福州市民使用了全闽乐购券,参与本期乐购券活动商家超过7万家,直接受益商家交易金额超过2000万。

为积极响应并落实全省促消费活动目标任务,同时保持“惠聚榕城消费季”活动热度不减,福州市于日前正式印发实施《福州市消费促进工作方案》和《“全闽乐购 惠聚榕城”专项活动方案》,决定在全市开展“全闽乐购 惠聚榕城”促消费“百千万亿”专项行动,通过举办100场以上线下活动,开展1000次以上线上直播,汇聚3万家以上商户参与,撬动全市消费200亿元以上。活动将持续开展至明年3月,通过分期分阶段发放各类“乐购券”、开展线上线下促消费主题活动等举措,进一步促进消费增长。

8月22日,福州市首期81万份“全闽乐购 惠聚榕城”通用乐购券已率先通过银联云闪付APP发放,参与活动商家超过7万家,其中有核销记录商家已超过2.8万家。除了通用乐购券,福州市还计划在国庆节前后发放汽车乐购券,工信、文旅、体育等部门也正在研究制定各消费领域的“乐购券”发放计划。

8月28日,福州市将借助举办第三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二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线上展会启动仪式契机,同步启动“全闽乐购 惠聚榕城”购物嘉年华活动,作为“全闽乐购”促消费福州专场活动。8月28日-9月3日期间,云直播间还将会迎来国内网红主播莅临带货,营造线上线下浓厚促消费氛围,打造福州本地购物节品牌,点亮福州夜色经济。

根据福州市促消费行动方案相关工作安排,福州后续将每月发放一次“全闽乐购券”,部分银行也将陆续推出配套优惠活动(首期福州全闽乐购券已有兴业、邮储、海峡、农商行等4家银行叠加活动)。银联将持续做好乐购券的发放工作。广大市民如遇到“全闽乐购券”领用和使用方面的问题,可以随时拨打95516-6进行咨询。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