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经济特区主流新媒体联动直播 高素质高颜值厦门惊艳全国网友

2020年08月27日08:26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五大经济特区主流新媒体联动直播 高素质高颜值厦门惊艳全国网友

  看五地联动直播,共同见证经济特区建立40年辉煌成就——昨日,深圳、珠海、汕头、厦门、海南五大经济特区主流新媒体首次联动,开启《我们都是新时代追梦人》大型直播。五地联动,全国瞩目。直播活动反响热烈,全网推荐阅读量超1.5亿。人们在直播中,回眸特区发展的一个个印记,聆听特区建设的一个个传奇故事,在一栋栋地标性建筑前,感受着特区发展的成就,许多网友在感到震撼的同时,纷纷送上祝福。

  特区纪念馆健康步道接连亮相

  网友共同见证厦门发展巨变

  每个城市,都有说不完的故事。昨日,正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作为五地联动直播的第一站,深圳一出场,就惊艳全网。深圳国贸大厦、春风隧道工程、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伴随着主持人的讲解,人们感受着深圳的前世今生,展望着这座城市的美好未来,为她的发展感到欣喜和骄傲。

  随后,汕头、珠海、厦门、海南接力亮相。一个个老镜头,一栋栋现代建筑,一段段不平凡的奋斗岁月,在镜头前徐徐展开。每个城市,都凸显了自己的“特”质,走出了自己独特的辉煌之路。

  当直播镜头切换到厦门的时候,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栋特别的建筑,那就是特区纪念馆。鹭江号、“湖里第一炮”……在特区纪念馆里,主持人与讲解员带着大家追寻特区建设者奋斗的脚步,感受特区发展的速度。随后,镜头切换到一个红色小屋——“爱心屋”,在这里,人们感受着这座爱心之城的文明与和谐。说到鹭岛,离不开的一个词,就是“高颜值”,昨日的直播镜头中,鹭岛的满城繁花与满眼翠绿,惊艳了许多网友。筼筜湖、健康步道……绿色,一直是这座城市的主打色之一。

  直播引全国瞩目

  网友为五地联动叫好

  长达十几个小时的直播,吸引全国网友的关注,大家纷纷对五地首次联动直播这一创新方式叫好。

  从事高科技行业的韩力说,在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五地用这种联动直播的方式,向全国展示特区建设的成就,这就是创新,就是经济特区作为改革开放先行者和排头兵的又一具体行动,特别好!

  厦门网友“抹茶吐司”正处于创业阶段,经常往返于厦门和深圳之间。他一直觉得,经济特区之间各有优势,如果可以有更多的互动和合作,对两地的发展都有好处。这次看到联动直播活动,他点赞说,这种方式不但可以让我们看到其他经济特区的发展特色,吸收更好经验,也创造经济特区之间合作共赢的更多可能,为他们这些创业者增加更多的发展机会,希望以后这样高效有意义的互动直播,可以更多一些。

  大家在为特区发展成就欢呼鼓舞的同时,也送上祝福。网友“点点”说:“五大经济特区,都各有特色,发展迅速,成就显著。祝特区踏浪前行,越来越好。”而不少厦门网友,在镜头里看到高素质高颜值的厦门,都感到由衷的自豪,纷纷留言告白。“大爱厦门,这座爱心涌动的城市,每天都在上演感人的故事。用爱的力量托起这座城市美好的未来。”网友“多多”说。网友“雨泽”则表示,“看了筼筜湖的前世今生,真的感慨万千。最爱鹭岛的绿,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厦门走出了一条速度与质量齐升、发展与生态共赢的新路子。”(厦门日报记者陈露露)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