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育检强体魄 凝心聚力展风貌

——记福州市检察机关第二届全员健身运动会

2020年11月27日18:3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运动会开幕式现场。程慧摄
运动会开幕式现场。程慧摄

不似平日里沉稳办案的模样,检察干警们在竞技场上激情迸发,挥洒汗水,奋力呐喊。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出。11月27日,福州市检察机关第二届全员健身运动会在福州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本届运动会由福州市检察院、福州市体育局主办,仓山区检察院承办。

福州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时贵在开幕式上表示,全市检察机关要以文化建设提振检察群体精气神,培育和塑造一支忠诚、公正、清廉、文明、刚正不阿的检察队伍,以切实推动检察事业全面科学发展。

据悉,运动会共分田径、游泳、拔河三大类,25个项目,14支代表队53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旨在加强检察文化建设,丰富检察人员文体活动,增强检察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以更加健康的体魄投身检察事业,保持良好的工作激情融入新福州建设。

在刚刚闭幕的福州市第二十五届运动会上,福州市检察机关取得5银、8铜的好成绩,荣获行业系统团体总分二等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充分展现了福州检察人的拼搏和坚持。

据了解,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秉持福州市检察院提出的“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理念,根据检察人员的兴趣爱好,积极组建体育运动、摄影书法、文学歌咏等兴趣小组,并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群团组织作用,积极开展文艺汇演、文体比赛、趣味运动会等活动,使检察官在活动中锻炼体质,培养才艺,陶冶情操,缓解工作压力,融洽同事关系,强化团队意识,激发创业干事正能量。

鼓山地区检察院创作的小品《启航》获评市直机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小品类节目一等奖;文联会员创作近百副作品在全国、省、市举办的比赛中获奖;福清市检察院、永泰县检察院分别拍摄的警示片《“未”你而来》和《活法》,荣获第四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最佳微电影奖......

文化育检,凝心聚力。在检察文化示范引领下,福州市检察队伍和检察工作成绩突出。全市检察机关共有270多个集体、360多名个人受到省级以上表彰,涌现出全国检察文化建设先进示范院、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科技强检示范院、全国八化建设示范院、全国优秀公诉团队、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示范窗口、集体一等功等一批全国先进典型。(周雯)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