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同安第152届“送王船”文化节举行

【查看原图】
12月23日凌晨四点,“王船”在厦门同安区吕厝完成“化吉”仪式。夏海滨 摄
12月23日凌晨四点,“王船”在厦门同安区吕厝完成“化吉”仪式。夏海滨 摄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0年12月23日17:38

人民网厦门12月23日电(林盈)12月22日上午,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西柯镇华藏庵举行了“送王船”“踩街”仪式,吸引八方民众共襄盛会。热闹的庆祝仪式开启了第152届同安区吕厝“送王船”文化节。

当日上午10时许,拍胸舞、车鼓弄、大鼓凉伞、蜈蚣阁、歌仔戏、宋江阵等民间传统艺术表演队伍“打头阵”,为“王船”巡境开道。由数十名青壮信众推动的“王船”,从华藏庵出发,开始 “踩街”仪式。

次日凌晨4时,“王船”在吕厝完成“化吉”仪式。

日前,中国和马来西亚联合申报的“送王船——有关人与海洋可持续联系的仪式及相关实践”项目经委员会评审通过,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这是中国第一个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联合申遗成功的项目。

分享到: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