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2021福州旅行日历来了,这些地方你去过吗?

2021年01月07日11:1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1年,愿这份“福州旅游日历”,能带你重温一段自在悠闲的时光,也唤起城市生活中的另一种诗意。

一月·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 

一月又称孟春、始春、元月。春风送暖,一元复始,春山青翠,草木同苏。可以带着求学归家的孩子到曾经福州车水马龙、门庭若市的繁华之地——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走走,看历经百年的会馆、书院,感受福州历史。

二月·福道 

二月又称仲春、杏月、花月,也是与亲人相聚的月份,垂柳丝丝,草长莺飞。找个周末登上福道,看榕城山清水秀、风光绮丽是个不错的选择。钢架镂空设计的福道贯穿好几个公园,脚下是林木,身旁是树冠,行于此,仿佛置身于森林中。走累了,沿途密集布置的休息亭是好去处,在悠扬的歌声下,身心更加舒畅。

三月·西禅寺

三月又称季春、阳春、暮春。花落满地,人间酴醾,绝色之间,陌上花开,正是踏春好时节!此时可前往位于福州市西郊怡山之麓的西禅寺游览一番。这里环境优美、绿树葱茏,寺内有很多荔枝树,法堂前庭的荔枝树是宋朝就有的古树,至今仍在开花结果。

四月·鼓岭

四月又称孟夏、余月。梅子结雨,倚门轻嗅,人间四月天,是暖,是希望。此时前往鼓岭,扎一处帐篷,观一场日出,最是合适不过。当日上山头,郁郁葱葱的山林环境,丰富的负氧离子包围着你,尽享大自然的馈赠。

五月·白马河游船 

五月又称仲夏、天中。初阳洒在树间,榴花开在枝头。五月的下午可以乘船于白马河之上,看眼前绿意盎然,感受清风徐徐。随船慢慢游动,会发现低垂的竹、青榕的须都在轻抚着这片河。夜晚来临,河面还会亮起灯光,带点小悠闲和小浪漫。

六月·海峡文化艺术中心 

六月又称季夏,荔月。六月的福州,已步入夏天,在海峡艺术中心观看一场演出,成了夏天多数人的选择。从高空俯瞰海峡艺术中心如一朵茉莉花盛开在闽江江畔。5座建筑罩于白色钢结构网架下从里到外徐徐弯曲伸展,构成5片花瓣,呈现绽放姿态。她将钢铁的坚硬与闽江的温婉融合起来,尽显建筑之美。

七月·奇达村

七月又称孟秋、兰月,福州的七月已迎来盛夏,又恰逢假期,那不如就到奇达村纵情一“夏”吧!罕见的滨海渔村风光,历经沧桑的古城墙,湛蓝的海水和鹅卵石滩,共同组成了这个小渔村。位于白云山半坡的观海亭,是最佳的观赏地点。在这里可以尽情的看山、看海。

八月·乌塔 

八月又称仲秋、南宫,此时福州暑气未散,适合舒适的短途旅行,可前往人称“三山之首”的乌山历史风貌区一游。乌山位于鼓楼区乌山路北侧,乌山的乌塔原名崇妙保圣坚牢塔,由花岗岩青石砌成,因外观呈乌黑色,因此人们更习惯称它为乌塔。始建于唐朝,历史悠久,是福州旅游的名片。

九月·镇海楼 

九月又称季秋、暮商。平湖落明月,银光荡漾,悠悠袅袅,山中明月光,带我回故乡。思念的季节适合登高望远,眺望远方,福州屏山镇海楼便是这个月最适宜的去处。登上高楼,可极目闽江口,俯瞰福州城,也可望天赏月,看城市夜空。

十月·榕树

十月又称孟冬、良月、子春。福州十月刚刚步入秋天,但依旧绿意盎然。治平二年(1065年),福州太守张伯玉在福州遍植榕树,福州“榕城”之名由此而来。如今在福州的坊巷、公园里随处可见古榕树,枝长叶茂、苍劲挺拔。

十一月·三坊七巷

十一月又称仲冬、冬月、葭月。福州的十一月已有冷风阵阵,这时穿上一身汉服走进坊巷之中,温暖又诗意。作为福州的旅游“金名片”,福州三坊七巷不仅吸引了无数游客,也浓缩着榕城千年的历史文脉。名人故居、明清古厝,在这里,总能发现一处流连其中的美景。

十二月·烟台山历史风貌区 

十二月又称季冬、腊月、涂月。12月大自然巧妙的“画笔”一扫,烟台山的乐群路一夜之间“换了装”,而这其中最亮眼的莫过于银杏了,迎着冬的凛冽,石厝教堂已悄悄地满城尽带“黄金甲”。这里的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充满诗意,浪漫至极,像身处在彩色的油画中。它不需要任何的滤镜,因为每一处大自然都配好了最舒适的色彩。(福州市文旅局)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