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港近海养殖转型 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

【查看原图】
工人在担运环保塑料浮球。 林弘梫 摄
工人在担运环保塑料浮球。 林弘梫 摄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1年01月21日09:34

人民网泉州1月21日电 搬运网箱物料、固定塑料浮球、建设管理房……19日,在福建泉州市泉港区南埔镇肖厝惠屿新型塑胶网箱安装基地,十几名工人各司其职、有条不絮地忙碌着,现场一片热火朝天。

为加快推进泉港区水产养殖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水域滩涂规划,规范管理近海养殖,2020年12月,该区投入5300多万元,启动肖厝惠屿新型塑胶网箱升级改造项目,在海域面积22.1公顷的“南埔浅海网箱养殖区”,升级改造新型塑胶网箱及休闲平台设施,用安全型、景观型新型塑胶养殖渔排替代传统木质渔排,减少海漂垃圾,推动当地海水养殖业从“规模产量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型,从“传统养殖”向“现代设施养殖”转变,全方位提升地区养殖业发展水平。

据悉,项目计划在肖厝村海域设定网箱800格,在惠屿村海域设定网箱8000格。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安装1254格网箱。

项目建成后,将打造一条特色鲜明的养殖加休闲渔业产业链,有效提升泉港海产品质量,拓宽渔民增收渠道,促进渔业经济向高深层次发展。(余杉芳 林弘梫)

分享到: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