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建阳:草莓红艳艳 百姓笑开颜

【查看原图】
南平市建阳区扁溪村的果农展示刚从地里采摘的新鲜草莓。郑艺姝摄
南平市建阳区扁溪村的果农展示刚从地里采摘的新鲜草莓。郑艺姝摄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1年01月29日15:02

人民网南平1月29日电 近日,福建南平建阳区麻沙镇扁溪村的果农们正在草莓地里忙碌着采摘果实。25年前,该村引进草莓种植,主要以“红颜”草莓品种为主。山涧水灌溉、蜜蜂授粉技术种植是当地种植生态草莓的“法宝”,当地出产的草莓酸甜可口、汁多肉厚,有特殊的浓郁果香。

扁溪村有“闽北草莓第一村”之称,位于建阳区、武夷山市、邵武市三地交界处,土壤水质优良,气候温差适宜。该村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民”的模式,成立了草莓专业合作社,为草莓种植户提供技术支持、统一销售等服务。目前,村里建有草莓园500余亩,温室大棚900栋,年产草莓达150万斤。

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1月以来,扁溪村草莓日均产量一万斤。每日发往福建省内各地,大部分被福州、三明及南平周边县市客商提前订购,供不应求。(焦艳 郑艺姝)

分享到: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