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免费“飞的”迎首批省外务工人员返岗

【查看原图】
2月19日下午,来自云南省大理州、临沧市、曲靖市、楚雄州等地的170名务工人员乘坐免费包机抵榕。人民网 王铣摄
2月19日下午,来自云南省大理州、临沧市、曲靖市、楚雄州等地的170名务工人员乘坐免费包机抵榕。人民网 王铣摄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1年02月20日11:34

 

人民网福州2月20日电 (吕春荣、王铣)19日16时10分,来自云南省的170名务工人员乘坐的免费包机抵达福建省福州市。这是今年春节后,福州市首趟“点对点”包机组织输转中西部地区务工人员,也是云南省首趟务工返岗包机。

据悉,这170名务工人员分别来自云南省大理州、临沧市、曲靖市、楚雄州等地,他们分别就业于福州市福建捷联电子有限公司、福建台亚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等12家重点企业。

福州市人社局副局长高远忠介绍,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最大程度确保此次包机安全,出发前,170名务工人员已全部在当地完成核酸检测,务工人员抵榕后第一时间接受体温监测和身份核验。

按照“双确定”原则(即用工企业确定、企业所在地人社部门确定),接下来陆续迎接省外务工人员返岗,福州将切实做好来榕务工人员健康管理、食宿安排、人岗对接等后续工作。

分享到: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