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5G全场景应用“智慧码头”开年忙

【查看原图】
“中海火星”轮整装待发。
“中海火星”轮整装待发。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1年02月28日08:39

近日,在福建厦门港,澳洲航线“中远费利克斯托”轮徐徐靠泊厦门远海码头,停靠在码头堆场的自动导引车(AGV)接到指令后,自动驾驶至轨道吊下,与轨道吊完成信息交互,再按照指令准确运箱抵达船边,把集装箱交付给自动化岸桥,一气呵成完成自动化装船作业。

厦门远海码头是中国第一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自动化码头,也是全国首个5G全场景应用的“智慧码头”。春节期间,厦门港接连迎来15万吨级以上集装箱巨轮十余艘。“近期,国际航运市场持续火爆,厦门港迎来了‘最繁忙’的一个春节。”厦门港相关负责人介绍。

数据显示,今年1月,厦门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805.6万吨,同比增长14.94%,其中集装箱吞吐量101.07万标箱,同比增长9.63%。春节七天,则大约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9.25万标箱,实现年度“开门红”。

崔贝迪 陈卫华 刘剑聪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