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讲古说唱、亲子上阵“穿越火线”……福建泉州上演一场“别样”消防课

【查看原图】
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卡通形象福吉与同学们进行消防知识互动问答。
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卡通形象福吉与同学们进行消防知识互动问答。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1年03月27日13:45

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中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是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常态化工作的重点之一。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石狮市消防救援大队、石狮市教育局,在石狮市第七实验小学开展了一场以“亲子上阵学知识,消防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家长与孩子齐上阵,同上一场消防课。

课堂上,泉州消防宣传公益大使、闽南讲古传承人“老铁”用说唱的形式,带着同学们一起学习闽南讲古的消防童谣,消防员讲解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并带领师生模拟校园火灾时如何逃生。

操场上,过独木桥、穿越火线、消防知识问答、快速穿消防服、生命救援、油盆灭火、参观消防车……家长与孩子们携手“奋战”在消防科普的趣味活动中,通过实践操作学到了消防知识。

据悉,为让孩子从小树立消防意识,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每年都会开展消防进校园的活动。

刘燕婷 陈俊达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