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超过40%鸟类在福建野外可见

【查看原图】
全国超过40%鸟类在福建野外可见,图为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黑脸琵鹭。肖炳祥摄
全国超过40%鸟类在福建野外可见,图为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黑脸琵鹭。肖炳祥摄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1年03月29日08:09

人民网福州3月29日电 3月27日,以“爱鸟护鸟 万物和谐”为主题的2O21年爱鸟周科普展在福建福州揭幕。科普展共展出福建省100多种鸟类的生态照片,以及福建博物院馆藏的40余件鸟类标本,集中展示了各种鸟类形态与生态特征。

现场还组织志愿者向少年儿童发放宣传品和宣传材料,举办少年儿童“手工折鸟”等科普教育活动。本次科普展为期1个月。

今年是国务院批准开展“爱鸟周”活动40周年。每年3月25日至31日是福建省“爱鸟周”,今年是第39届。此次科普展由福建省关注森林活动组织委员会、福建省林业局、福建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福州专员办等单位联合举办。“爱鸟周”期间,福建省相关单位还将启动“相约最绿福建,探寻飞羽精灵”2021年度观鸟挑战赛。各地也将组织开展相关主题宣传活动,共同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树立爱鸟护鸟新风尚。

福建山多、林多、湿地类型多,森林覆盖率达66.8%,居全国首位,是生物多样性高度丰富的省份。我国自然分布的鸟类有1445种,其中超过40%的种类在福建野外可见。(陈欢欢 黄海)

分享到: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