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鼎有了白茶大数据溯源平台  让每一片茶叶有据可查

【查看原图】
福鼎茶园采茶。人民网 余杉芳摄
福鼎茶园采茶。人民网 余杉芳摄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1年03月29日18:14

人民网福鼎3月29日电 (余杉芳)3月28日,第十届福鼎白茶开茶节在“中国白茶之乡”福建宁德福鼎市开幕。

开幕式上,正式宣布福鼎白茶大数据溯源平台将全面启动运行。

据了解,福鼎白茶大数据溯源体系建设在全国属于首创,通过建立全市茶园茶企大数据库,设计防伪追溯管理系统,从根本上对福鼎原产地白茶生产流通全程监管,让每一片茶叶有据可查、有迹可循,切实维护原产地茶农茶企的最大利益,助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福鼎市坚持“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信息化、企业化”发展思路,把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起来,使茶产业成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打造福鼎白茶大数据溯源系统,实现从茶园到茶杯全流程可追溯。

截至目前,福鼎全市涉茶人口40万,有茶叶生产加工SC认证企业484家,国家、省、市、县级龙头企业167家,在全国各地创办营销网点1万多个,提供就业岗位10万余个。

分享到: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