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全市4600多宗危房完成逐宗建档

2021年04月20日14:0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4月20日电 (张萌)据福建省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以下简称“厦门市住房局”)消息,为加强对重大危险房屋的常态化管理,厦门市建立了危房排查及整治信息管理系统,通过线上房屋档案信息、线下基层管理的模式,对全市重大安全隐患房屋实现整治销号、闭环管理,截至目前,全市4600多宗危房已逐宗建档。

据了解,厦门市房屋安全信息管理系统与公安部门“一标三实”标准地址,以及资源规划部门“天地图·厦门”数据实现了全面对接,并已成为该市加强房屋安全常态化管理的数据平台。只要打开厦门市房屋安全信息管理系统,每宗安全隐患房屋都列明了排查、整治等11个管理事项,在整治信息中则明确记载了安全隐患整治的实施单位、整治负责人等信息,并附有整治前与整治后的房屋对比照片。同时,该系统对每宗安全隐患房屋进行落图标记,管理人员可通过地图搜索精准锁定每一栋危房位置,以确保万无一失。

在一系列有效措施的推动下,目前,厦门市住房局已完成全市4600多宗危房的逐宗建档工作。其中,针对2773宗D级重大危险房屋,该局实行定人定岗,制定线路、定期排查,随时更新网上数据等。同时,不仅建立了危房抢险机制,还专门设立了危房抢险值班中心,一旦有突发情况,立即赶赴现场处理。

此外,每新增一条危房信息,厦门市住房局都会要求村(居)工作人员及时对房屋的现状进行复核,并第一时间落实清人封房,及时跟踪处置进度,杜绝安全隐患事故的发生。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