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座百年建筑化身舞台  沉浸式戏剧演出点亮福建梧林村

【查看原图】
“梧林家国情 唱响新时代”戏剧演出点亮梧林村的夜空。
“梧林家国情 唱响新时代”戏剧演出点亮梧林村的夜空。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1年05月01日13:10

4月30日,“梧林家国情 唱响新时代”沉浸式戏剧体验活动,在福建泉州晋江市梧林传统村落里热闹上演,活动从白天持续到夜间。

50名戏曲演员以闽南传统古厝为舞台,同台表演女丑、公子丑、家丁丑、布袋丑、傀儡丑……群“丑”亮相,跨界展示“美”;踢球舞、拍胸舞、“闹花灯”等民间舞蹈,迎来阵阵的掌声;南洋题材的高甲戏、木偶戏边走边演,将梧林村的华侨建筑当成一个流动的舞台,村民、游客浸入剧情,一同跟随演员的脚步而移动,成为整个演出的一部分。这是一场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沉浸式戏剧体验融合表演,用传统文化、传统戏剧的方式,用年轻、现代的表达,弘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精神。

梧林传统村落近六万多平米,村落里保留有完整的百年建筑群,涵盖了闽南官式大厝、中西合璧民居、哥特式建筑以及古罗马式建筑共200多幢,是晋江市的旅游热门地。

刘燕婷 林晓燕 陈钧 吴宝烨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