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树叶蛋糕、听生日歌……福建厦门首只人工繁育的长颈鹿过了个别样“周岁礼”

【查看原图】
享受阳光的大鹿和小鹿。集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享受阳光的大鹿和小鹿。集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1年06月09日08:39

人民网厦门6月9日电 (张萌)6月7日,福建厦门首只人工育幼繁殖成功的长颈鹿“六七”也迎来了自己的1周岁生日。当天,“六七”所在的马戏城为它举办了一场颇具特色的庆生仪式。

“六七”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它的出生标志着厦门市在人工圈养繁育大型珍稀食草类动物的首次成功。

为办好这个“周岁礼”,主办方下足了功夫,不仅在长颈鹿馆外准备了气球,在馆内备好了树叶蛋糕等,还邀请前来参观的亲子家庭唱起了生日歌。

据悉,5月8日,“六七”的弟弟——第二只人工圈养的小长颈鹿也顺利诞生,并取名“芭乐”。工作人员说,弟弟出生之后,“六七”就基本承担起了育儿职责,每天会督促弟弟跑步锻炼,一起玩耍,陪伴弟弟成长,哥俩的感情非常好。

分享到: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