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职工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暨第六届福建省职工文化节开幕

【查看原图】
活动在厦门五一广场举办。人民网 陈博摄
活动在厦门五一广场举办。人民网 陈博摄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1年06月12日13:05

 

人民网厦门6月12日电 (余乃鎏、陈博、张萌)声情并茂诵读红色经典文作,激情澎湃唱响红色经典歌曲,40名劳模引领全场重温入党誓词……11日,“永远跟党走——福建省(厦门)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暨第六届福建省职工文化节开幕式”在厦门举行。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总工会、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总工会共同主办,各行各业的职工代表现场参与,多个电视、网络媒体平台同步直播,在线下线上面向福建全省工会会员掀起共学党史等新热潮,展现了新时代工会人的新风采,传递了厦门广大职工“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接续奋斗,擘画新时代”的心声强音。

厦门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场红色经典诵读活动,不仅将拉开第六届福建省职工文化节序幕,还将厦门市职工“火红的七月 工悦领读”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推向最高潮。

据悉,“工悦领读”是厦门市总工会于2020年发起的一项系列读书活动,旨在引导该市广大青年干部职工通过职工书屋平台提高学习力,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做学习型、知识型职工。

今年3月起,厦门市总工会在全市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火红的七月 工悦领读’红色经典诵读活动”,着力在全市各行各业职工和党员干部群众中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激发该市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截至目前,厦门市各级工会组织已推动全市400多家基层职工书屋持续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并在13家基层职工书屋举办了示范性红色经典诵读活动,遴选了众多优秀诵读节目,组建“厦门工会工悦领读天团”,组织职工百人团、与特区同党龄党员百人团等。

其中,“厦门工会工悦领读天团”有11位成员,他们是来自于厦门的交通建设重大工程、金融、教育等的一线职工,是从“工悦领读”活动中脱颖而出的职工网红“工悦领读人”。

分享到: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