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来袭,福建福州市民“全副‘捂’装”花式防晒

【查看原图】
高温天气下,头盔和口罩成为防晒“神器”。人民网 刘卿摄
高温天气下,头盔和口罩成为防晒“神器”。人民网 刘卿摄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1年06月20日07:45

人民网福州6月20日电 (刘卿)当前,福建的天气可以说是“热”字当头,防晒衣、防晒帽、防晒霜、遮阳伞、太阳镜,能用上的装备全部用上……有福州市民表示,白天出行不仅要“全副‘捂’装”应对“高温围攻”,晚上还要挑战酷暑的“焖蒸入眠”。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19日消息,受副高影响,未来三天,江南南部、华南、华北中南部等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福建东南部、广西西南部等地日最高气温可达37~38℃。有专业人士分析,南方正在经历今年以来最大范围的高温天气。

走在福州市街头,随处可见多数市民出行“全副‘捂’装”,做好了防暑防晒的保护措施。除了穿戴防晒衣、太阳镜之外,还有市民头戴内置小风扇的帽子、给手机“打遮阳伞”……抵御酷暑的方式可谓五花八门。

不过,高温天气后将迎来转折。中央气象台预测,6月21日08时至22日08时,江南南部和东部、贵州西部和南部、华南中北部、台湾岛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南部、福建北部、广西西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分享到: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