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化:红色旅游激发乡村振兴新动力

【查看原图】
陈塘村全貌。林文斌摄
陈塘村全貌。林文斌摄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1年06月20日14:33

人民网三明6月20日电 距离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城23公里的石壁镇陈塘村,绿树掩映、碧水悠悠,游客一波接着一波。“要是到了荷花盛开时节,这里每天都跟赶圩一样。”陈塘村党支部书记张超群笑着说。

80多年前,宁化县是红军长征四个出发地之一,也是最远的出发地。红军第四医院在陈塘村设立,收治在战斗中负伤的红军战士。

如今,陈塘村依托红色文化资源,形成“红色强村、农旅富民”的发展特色。

陈塘村红色文化旅游精品路线,连点成线融入宁化县“一地一院一旧居一线路”红色之旅,激发乡村振兴新动力。2019年,陈塘村集体收入16万元,村民人均年收入17470元,先后被评为“福建最美乡村”“省乡村振兴试点村”“省乡村治理示范村”“市历史文化名村”。(陈欢欢 朱丹宇 黄尉峰)

分享到: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