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星夜集结!莆田学院320名医学生支援仙游

2021年09月13日10:2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莆田9月13日电 (林盈)12日晚,莆田学院临床医学院、药学与医学技术学院、护理学院的320名在校学生志愿者连夜进行培训,紧急“出征”仙游协助核酸取样检测。

医护人员进行采样教学。莆田学院供图

“一左二右三抖袖,四拉领子五扣袖,双手顺腰向后走,七拉左,八拉右,腰带系在前边后……”培训会上,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医护人员赶到现场,为学生讲解防护服穿脱及核酸检测咽拭子采样规范,并做详细指导。

医护人员进行现场穿戴教学。莆田学院供图

“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救死扶伤,不辞艰辛……”学生们庄严诵读医学生誓词,结束培训,踏上驰援之路。

医学生誓词。莆田学院供图

志愿者集结现场。莆田学院供图

校舍中,学生们不约而同为志愿者亮灯致意。

13日0时,学生志愿者们带着医护装备,逆行出发,奔赴一线,支援莆田仙游疫情防控核酸采样工作。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