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1年“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宣传演出活动走进三明泰宁

2021年09月13日10:34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共同主办的2021年“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大型宣传演出活动走进三明泰宁。

本次活动围绕“与文明相伴,与健康同行”主题,引导游客践行“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理念,由福建省杂技团、福建人民艺术剧院、福建省实验闽剧院、福建芳华越剧院、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泰宁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本次活动以文艺演出结合旅游宣传形式,为泰宁县群众和游客带来全新的旅游体验。一场杂技表演《欢欣鼓舞——蹬鼓》掀起现场的欢乐气氛。福建省杂技团亮相了近年创作的杂技精品节目《茉莉芬芳——倒立技巧》《穿越——地圈》《竹林欢歌——抖杠》《童趣——双人技巧》等,通过高超的杂技技艺,赞颂人们挑战困难,超越自我,不断上进的拼搏精神;福建人民艺术剧院为大家带来的小品《泰宁情》,展现了泰宁风景风情和优秀的传统文化;福建省实验闽剧院为观众展演闽剧戏歌《七溜八溜不离福州》,勾勒出福州人外出游玩踏青的热闹景象;泰宁县梅林戏剧团带来了讲述杨家将故事的梅林戏《挡马》,福建芳华越剧院表演了女声独唱《文明在哪里》,通过歌声向大家传达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的观念。

此外,演出现场主办方还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小马褂”,向群众发放相关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疫情防控知识等宣传材料,讲解福建省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底蕴,倡导游客外出旅游时做好疫情防护,增强群众的文明旅游意识,呼吁游客拒食野生动物,倡导文明用餐、文明礼仪等文明行为,鼓励群众开启健康生活新模式。

该活动除了现场演出、宣传外,还开通了线上直播展示渠道,群众可以通过手机移动终端等电子设备远程参与活动。同时,线上同步举行2021年“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知识问答活动,增强活动的知识性、互动性和教育性。

近年来,福建省文旅厅与省委文明办联合举办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开展各具特色的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加强旅游安全预警提示,让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的理念深入人心。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