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新年首场活动举行 厦门市互联网企业妇建工作拉开新序幕

2022年01月07日15:28 |
小字号

1月5日下午,由厦门市妇联指导思明区委组织部、思明区妇联主办的,厦门市思明区互联网企业妇建现场推进会暨互联网智汇女性主题论坛活动在四三九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开启了厦门市互联网企业妇建工作的新序幕。

活动现场。林林摄

据福建省互联网协会最新统计,全省互联网企业前50强中,厦企占七成、包揽前三甲,其中4399公司就是其中首强。互联网企业已经成为了厦门重要的新经济力量,在互联网企业建立妇联基层组织,能够更为广泛的凝聚高素质的女性群体,探索出一条厦门特色的非公经济组织妇联组织建设之路。思明区打造出4399典型示范点,为厦门市互联网企业妇建、乃至基层妇联提供了样板。

厦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海英在致辞中表示,全市各区妇联要学习借鉴思明区的做法,围绕各自特色优势,在组织建设上花力气,在阵地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妇女组织在各领域女性中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现场为来自辖区内12位互联网智汇女性大使颁发聘书。林林摄

一、要掌握各自底数,突出特色优势。摸清了辖区内妇建基本情况,根据各区的重点优势产业,建立富有特色的妇建信息台账和攻坚行动名单,定期更新数据、实行动态管理,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二、要整合各方力量,主动借势借力。思明区抓互联网妇建一条重要的经验是主动借力助力,要紧紧围绕“近邻”党建,整合部门、街道、企业等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协调推进工作。

活动现场。林林摄

三、要用好服务平台,关注女性发展。通过建“家”,让妇女组织来到女员工身边,成为企业联系广大女员工的桥梁纽带;通过立“制”,切实为女员工办实事办好事。要把妇建同文明建设相结合,促进个人进步、家庭和谐、社会发展。

最后,活动现场推选聘任12名辖区互联网行业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智汇女性大使用巾帼榜样力量弘扬传递网络正能量。智汇女性大使们以“如何做一名互联网智慧新女性”为议题进行讨论,展开主题论坛。弘扬正向的网络价值观,助推网络环境净化,引导广大女性同胞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广泛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

来源:厦门市妇联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