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的美景,相机都要装不下了

郑窈 兰志飞 赵怡君
2022年01月21日17:54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

又到福建省两会时间!来自人民网福建频道的“专属定制盲盒”要请大家来“拆一拆”啦!先剧透一点点——这些“盲盒”里装的可是大家都在关注的热点话题哦,每一个“盲盒”,都为大家“打开”一个个热点话题的关联故事。今天起,人民网福建频道、微博(人民网福建频道)、微信公众号(观八闽)、抖音号(人民网福建)将同步呈现,欢迎围观!

这一期“盲盒”里装的是一个卡通相机,代表什么呢?原来,关联的是热点关键词——文旅产业发展。

福建海岸线长逾3300公里,不仅海洋资源丰富,海岸沿线的风光也让人沉醉。而福建不光有海,还有山,福建的森林覆盖率达66.8%、连续42年位居全国首位。

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资源,福建大力推动文旅产业发展。

围绕全域生态旅游省目标,“十四五”期间,福建将坚持“大旅游、大产业、大市场”发展理念,打造“万亿级”旅游产业集群。

近五年内,福建将以福州、厦门、大武夷为旅游核心区,完善“两区三带三核”全域生态旅游空间布局;建设以世界遗产和国家5A级景区为主的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构建乡村旅游、康养旅游、研学旅游等新业态及全产业链旅游产品体系;支持本地文旅品牌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持续打响文旅知名品牌等方面强化布局。

据了解,福建省目前已打造78个金牌旅游村,从高山到大海、从森林到草场,遍布全省9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

福建这么美,想不想去看看?

19日,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科学精准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情况。目前福建全省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在春节期间均正常开放;449家A级旅游景区,除个别景区因改造提升关闭外,均正常对外开放。

春节期间有出游计划的,要注意提前预约,做好相应的防疫措施。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