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虎”给你送就业福袋了!

刘卿 焦艳
2022年01月23日22:0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

钱袋子越来越鼓了,钱怎么花?什么时候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今年就业形势如何?“小明”所关注、关心、期盼的,也是不少网友们的心声。围绕今年福建省两会的热点,小“福虎”来一一解答。哪个福袋也是你想要的?赶快来领取吧!

咚咚咚

小“福虎”为“小明”送来了关于“就业”的新年福袋。

今年福建省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人才政策要具体可兑现,不能只讲原则,不考虑操作,不能规定得光鲜亮丽,兑现出来困难重重。

就业一头连着老百姓饭碗,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关于就业,报告指出,首先,实施创新人才培育行动,下大力气培养引进“高精尖缺”人才,分行业分领域大力培养急需的技能人才,并在薪酬、住房、子女教育、父母养老等方面给予优厚待遇。

其次,提质加力就业优先政策,加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支持,继续帮扶农民工和城镇困难人员就业,健全灵活就业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障政策,做好根治欠薪工作。

再次,搭建线上线下对接平台,既帮助求职者就业,也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

最后,持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大对稳岗和培训的支持,全年城镇新增就业50万人以上,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0万人以上。

下一个福袋,等你来领!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