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易联众:深入推广三明医改经验  数字赋能县域医共体

2022年01月24日16:3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近日,作为全国医共体建设典型标杆的三明市沙县区总医院向易联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出感谢信。信中对易联众团队为沙县区总医院全力做好技术支撑,以及在医院数字医共体建设过程中展现出专业、高效、优质的服务表示了高度认可。

近年来,易联众协助沙县区总医院建立了“三医联动”一体化监管平台,助力推进分级诊疗改革,有效推动了资源下沉、畅通转诊通道、慢病分级管理、强化上下联动等重点医改部署工作,为沙县区数字医共体建设和相关创新应用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撑,得到上级领导的好评。

在经历了“治混乱、堵浪费”和“建章程、立制度”的两个阶段之后,眼下,三明医改迈入“治未病、大健康”的3.0阶段。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易联众在总结多年医改经验的基础上,推出了数字医共体3.0——基于“三医联动”的新型医共体323模式,实现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深化分级诊疗,以及全面提升人民健康水平两大目标。

据介绍,易联众数字医共体3.0重点围绕三大核心业务平台(一体化监管平台、医疗协同平台和健康服务平台)及两个核心基础(三医联动机制基础、互联互通数据基础)、三个统一(统一服务门户、统一身份认证、统一顶层设计),以数字化、信息化为抓手,将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应用于医疗场景,有力支撑医改前行,构建起新时期的全民健康管护体系。

易联众医共体技术总监邓永亮表示:“下一步,易联众将以深化医改作为平台建设核心,紧密围绕三明市‘六大工程’各项实施任务,与现有综合监管平台充分融合,运用大数据建模分析,实时、动态监管各项重点任务执行情况,形成以数据为支撑的医改监督决策新模式,推动‘六大工程’实施落地,助力构建大病县内治、小病就近看、未病共同防的医疗健康服务新格局。”(刘寒)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